2015/02/05

小犬衛門棉襖背心 of 心臟照護

Dora穿起袢天,還真是有模有樣吶~~
話說上次Dora來家裡寄宿時,他媽咪準備了一些二手衣送Emon.....

其中就有一件"袢天"(Hanten)就是棉襖背心是家裡穿的家居服
Dora媽媽拿了5, 6件來,但是我單挑了這件馬上給衛門穿上
因為是背心,所以衛門的肚子是大開的,不夠保暖

上一次冷氣團是跨年連假,正當大家看跨年晚會High到最高點時
衛門突然心臟病發(猛喘气,心跳很快)....嚇得我狂call醫生
後來又花了一星期調養
白醫師千囑萬說,要注意保暖,寧可熱一點也沒有關係
有鑑於此,在裡面加一件薄衣服,這樣配著穿

之前有提到,小犬衛門被診斷出有心臟病
如果保養不好,就有可能要長期吃藥.....
心臟病的醫囑不外乎,要注意氣溫,不能太熱或太冷
都有可能因太興奮造成狗狗緊張或開心等刺激讓心臟亂跳
經過跨年夜,就是心率不整的問題
心臟會突然加快,衛門就是一直喘.....不知道何時會停的感覺
真的很可怕

厚衣保暖,但是不透風
每天晚上都要翻起衣服,梳理一下毛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小白球
為了保暖就只能給他穿,其實心底覺得這樣對狗的皮膚真的不太好
而且厚衣有時會太熱,衛門就會出現很躁,脾气很壞的情況
 
那天棉襖背心入手後,衛門改成兩件式洋蔥穿法
很明顯地,他的活動變靈活,所以比較願意走來走去
此外可以因天氣溫度,很快地加減衣物(穿脫背心)
讓我覺得很方便
再來衛門有外出散布的習慣
所以就和小朋友一樣,要外出時,就換穿外套(厚衣)出門
重要的,衛門穿起來真的很可愛!!!!

因為很方便,就想要再多一件來換洗
於是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想法....
我選用了100%純棉布以及Polyster的棉製作狗狗棉襖背心
利用棉布吸水特性,調節濕度及溫度,
Polyster舖棉則有蓄熱以及重量輕的特色

除了外在美觀之外,讓其他和我有相同困擾(保暖與透氣抉擇)的狗主人們
袢天是另外一種選擇,給予狗狗更舒適的居家生活

 棉襖背心接受客訂製喔~~
1. 首先請先聯絡我,e-mail:angeley112@gmail.com
2. 盡量提供狗狗尺寸

3.記得告訴我狗狗的品種以及毛色,我會提供適合的花布選擇
4.特別需求(+繡字、口袋...)及我就報價給您

5.確認花樣之後需要10個工作天,出貨前會再通知付款。

PS.
1.每一件衣服是在以上資訊確定後才開始動工喔~~
我是一件一件製作的,所以需要10天(原則)的工作天
 
2.背心有公版尺寸,但是會視狗狗的身材做適當的加減
(過往經驗是,胖狗狗比較需要加布;偏瘦狗狗則是按公版尺寸製作)
穿起來的正常衣長會比背長短一些喔~~因為這樣穿起來,比較可愛喔!!!

狗狗棉襖背心(袢天)
http://angelaanzuidesign.blogspot.com/2015/02/blog-post_11.html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