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6

與狗的情份與緣份

最近自己身上發上了不少事情.....也就細細想
與狗....除了緣份還是解不開的情份


接收衛門後,從每天每天相處,一點一點的觀察
逐漸發現一些事情.........
衛門餓過,所以他的食量是無底限
衛門被打過,所以他看到陌生(男)都非常地恐懼亂叫亂咬

這一年看著他從對誰都害怕的心理,漸漸地改變
看到陌生人
從非理性地發狂轉變成選擇性地咆哮
他學習著相信及與人相處

老實說,當時只知道他咬人,但不知道衛門是隻受虐狗
可能從出生到收容所之前,都活在恐懼裡
記得他剛來時,只要有人拿東西高舉過肩
他馬上反射性閃得遠遠的,用戒慎的眼神盯著看
所以在家裡,我們都盡量不做這樣的動作
前幾天, 實驗性地測試他
先拿鉛筆高舉,他有一點閃躲的動作,但是不像以前是跳起來跑走
再拿起拖鞋,他就直盯著看,不閃躲
最後拿起衣架,他先直盯著看,再看看我,不閃躲
有點無聊的實驗,但是證實他對我們是信任的
這應該就是我們之間的情份,從照顧發展成信任


至今都很感謝收養了他,因為他為我家帶來不同的生活
因為有他,我的家人之間有了對話和互動
因為有他,我的家人會笑著和他玩鬧
因為有他,家裡出現除了電視聲以外的聲音
當然,因為有他,我們的生活也被限制
尤其出遠門,更是要考慮再三

最近有人說:「養寵物是最便宜的慰藉」、「現代人心空虛  養寵物有寄託」

不明白為什麼要對畜牲產生感情,養養10幾年就死掉的動物
付出那麼多心力和金錢,最後還要哭得死去活來
如此高投資卻低報酬
不值得

呵~~呵呵~~

和沒有經歷多少這樣家庭生活的人,兩條平行線,說什麼呢?
在沒有痛過、傷過、狠下心捨得的人,如何談值得??
親身經歷比口口聲聲說佛經來得深刻
生死課程如何處理,如何正面面對
才是真實的人生足跡

總有一天都會面臨到捨不得
如何從"捨不得"到"捨得"
我相信都是經驗和珍惜
珍惜相處,貪心地記憶著
等到那一天來時,至少還有回憶
如果哪天失憶了.....那麼我也相信,他們仍會存在內心裡的某個角落裡

與其評斷別人的一生,不如認真想想自己的人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